回顶部
一梦千年微信平台
当前位置:首页 >> 散文精选 >> 优美散文 >> 正文

我恨你,冰冷的烟囱

来源:一梦千年   作者:邓景怡   发布时间:2016-03-21 09:22:35   浏览次数:

童年的草地,还有一份遗落的牵挂。

彼时的天正蓝,花正香,水正清,草正茂,还有一个爱微笑的你,用弯曲的肩背驮着一个爱哭爱闹的我。

岁月蹉跎只一刹,我就再无法将它拾起。

河岸边你曾工作了一辈子的工厂,那几根可恨的烟囱每天都在吐云吐雾,天空被灰色笼罩,花朵慢慢不再微笑,曾经生机盎然的草地,只剩下蓬乱的杂草与发出阵阵恶臭的淤泥在黑夜里紧紧拥抱。

而你,吸进了大量的粉尘,含氟的气体,呼吸一天比一天困难,牙齿慢慢掉落。渐渐地,你连每天必休的功课,唱京剧和陪我在院子里疯跑,也无法完成。那一天,那个叫“尘肺病”的恶魔来了,你决绝而不留情面,消失在了我的世界里。

爷爷啊,爷爷!

你让我怎能不恨呢?那些冰冷可怕的烟囱。

 

 

贵阳十七中 初二(7)班 邓景怡

上一篇:浙里江南
发表感言
姓名: 电话:
邮箱: QQ:
感言内容:

网友推荐
Copyright © 2020 www.ymqn.net. All Rights Reserved 黔ICP备14004575号-2
在线投稿  QQ群:383639164一梦千年原创文学网
你是本站的第 [4576690] 位访客 [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