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顶部
一梦千年微信平台
当前位置:首页 >> 经典文章 >> 生活随笔 >> 正文

脆弱的生命

来源:一梦千年   作者:赵风   发布时间:2014-11-25 22:05:49   浏览次数:
随着社会的发展和进步,人类在精神和物质上都得了很大的满足,于是无形中产生了惧老和惧死的心理。整天做着养生的运动,吃着养生的食物,想通过这些努力来延年益寿。然而,尽管现在的医术近乎能够起死回生、脱胎换骨,人类仍然摆脱不了死神的制裁。正如那句老话“生是一种偶然,死是一种必然“,生命降临到这个世上,它终究要回归自然,而且是一去不复来。违心地说,人类的力量再大也拗不过死神。
生命是一种活性物质,而这些活性物质又是由更细微的活性物质够成,人类的生命结束也就是这些活性物质老化和分解了。当然,以我目前掌握的知识,是无法给生命下定义的,但是我对生命抱有怀疑态度,我甚至在想,人在临死前是否能感觉到生命离开身体的那种力量?而那些活性物质是否在人死之前已经出现紊乱的排列?人的“记忆器”是否也提前关闭了?还有,自然死亡和自杀身亡,两者之间的活性物质分解原理相同吗?
我想,人之所以有惧死心理,不过是人太伟大了,思想太复杂了,神经绷得太紧了。
除了人之外的其它动物,我相信它们也同样地惧怕死亡,甚或惧死之心与人比起来有过之而无不及。它们没有强烈地表现出来,可能是它们更明白生老病死的原理。有些动物临死前也会泪流满面,嘶声啼血,可见它们也会留恋和人类共同生存的这个世界。所以我提议,拒绝食肉(自然死亡的可以吃),拒绝买卖(没有买卖就没有杀害),尊重生命,尊重自然,尊重科学,尊重自己。
上一篇:悲剧美
发表感言
姓名: 电话:
邮箱: QQ:
感言内容:

网友推荐
Copyright © 2020 www.ymqn.net. All Rights Reserved 黔ICP备14004575号-2
在线投稿  QQ群:383639164一梦千年原创文学网
你是本站的第 [4580364] 位访客 []